扯?!鑽石公主號日本檢疫官也染病,中國內疚竟這樣示好...

分享:

扯?!鑽石公主號日本檢疫官也染病,中國內疚竟這樣示好...

2020/02/12 13:48:14文/

【觀點】
鑽石公主郵輪雖得以停靠日本橫濱港,不像威士特丹號成海上孤兒,但命途依舊坎坷。畢竟如今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已飆升至174人,甚至連檢疫官都淪陷中鏢,外界不免苛責日本防疫工作差勁。但試想整起事件,不就是一個中國的病毒在一艘美國的船上肆虐,且在鑽石公主號的處理上,美國可沒少在背後下指導棋,可憐日本不過「好心收留」幫檢疫,不過希望疫情得以控制,無奈出來的難看結果,日本自己只能默默概括承受,實在沒道理,更遑論中國還在此時示出的友好態度,竟是熱心報導日本援助,並宣布要「暫時停播」抗日劇,看似施以莫大恩惠的高姿態,實在令人傻眼。

 

鑽石公主號因一名香港乘客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碼頭外防疫隔離。12日確定再添39名乘客確診病例,目前全船累計已有174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。

日本厚生勞動省12日上午對媒體宣布,鑽石公主號再添39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另外,在鑽石公主號上實施檢疫的檢疫官1人也確診。雖說日本目前已有點自顧不暇,卻仍願意盡一切努力,幫助中國大陸一起渡過難關,在日本政府的支持與牽頭下,日本各級地方政府近期紛紛展開行動,向與日本各地結為友好城市的大陸城市提供「對口支援」。

而中國也「禮尚往來」示友好姿態,除了突出日本援助的報導,也在中國影視劇的播放中體現出效應來,宣布暫時停播抗日劇,不過據稱在疫情結束後會重播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