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機繞台AIT貼文連發挺台 小英:軍事動作沒意義

分享:

共軍機繞台AIT貼文連發挺台 小英:軍事動作沒意義

2020/02/11 16:40:42文/

世界各國正為了防堵新冠肺炎,而忙得人仰馬翻,不過中國大陸卻在24小時內兩度派遣軍機繞台。為此,美國在台協會(AIT)接連發文力挺台灣,更公布國務院等行政部門公開信,呼籲與台灣發展夥伴關係;總統蔡英文也說,目前大家最在意的是防疫工作,軍事動作沒有意義。

中共解放軍9日派出殲11、空警500、轟6等多形戰機繞台執行遠航訓練,10日也穿越巴士海峽執行訓練。外界猜測,中國大陸24小時內,兩度派遣軍機繞台,是為針對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赴美,而意圖對台施壓。對此,AIT先是公布美國駐日內瓦大使在WHO的挺台演說,接著也發表美國務卿蓬佩奧演說,以及美國務院公開信,強調美方將持續深化與台關係。



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,共軍派遣軍機繞台無益於兩岸防疫合作,希望不會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。總統蔡英文則表示,這段時間大家最在意的事情是防疫,中國大陸的疫情也是全世界關注焦點,北京當局要忙的事情還很多,這個時候做這些軍事動作,不僅沒有意義,也沒有必要。蔡英文也強調,在中國大陸軍機繞台過程中,我F-16戰機也全程伴飛,持續監控台海狀況,請國人放心,「我倒是要告訴中國,最重要的是能趕快把疫情控制住。」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