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疫情//「鑽石公主號」台人吐血、求救!  日考慮3600人全送檢    

分享:

新冠肺炎疫情//「鑽石公主號」台人吐血、求救!  日考慮3600人全送檢    

2020/02/11 12:00:54文/

【觀點】
就像陳時中所說的,目前郵輪停在日本橫濱港,一切的處理以尊重日方安排為原則。這時若沒有完善配套措施,任意的移動染病者,都可能造成疫情擴散,也可能導致病患的病情不穩。之前日方曾表示,針對郵輪上的3000多人一一檢測「目前情況下有些難辦」。但今也傳出,日方已考慮讓步,就是怕疫情真的在日本全境擴散,導致更難以收拾的後果。防疫危機當前,不會有人拿生命安全開玩笑,世界各國都有共識,齊心對抗病毒威脅,這也是為何我方必須積極爭取加入WHO,以確保地球村所有人民健康與安全的關鍵所在。

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確診新型冠狀肺炎病毒人數不斷刷新,目前已有136人確診,船上有22名台灣人無法回台,包括魔術師陳日昇。陳日昇困在船上已經半個月,因為免疫力低下導致嘴巴長疱疹,還有咳嗽症狀,他直言:「船上狀況比想像中的還要糟!」,有不少乘客忍不住巨大恐懼與壓力,紛紛遞出求救信,要向日方與蔡英文總統求救!

根據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,正在了解其他國家的做法,另外駐日本的代表處也持續跟日方連繫,尤其現在日本住院的確認病例因為要住滿14天,所以暫時也沒辦法離開,至於船上的部分會持續跟日方協調。而面對船上有人不斷向政府喊話求援,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移動可能有病的人會增加防疫難度,先以配合日本措施,降低傷害為主。

而為了迅速撤離「鑽石公主」號郵輪上的肺炎患者,日本神奈川縣政府10日也成立對策總部,目的在於解決上船上集體感染問題,也會研究如何將已經感染的患者從船上撤離,並轉移至其他地區的醫療機構。

根據《NHK》11日早上最新報導,日本政府表示,船上剩下的3600人繼續待在船上隔離的政策不變,也就是從5日開始要一直隔離14天直到19日。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也在記者會上指出,考慮對這3600人全進行病毒檢測,以防止疫情在日本傳播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