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寄生上流》改寫奧斯卡歷史!奪最佳影片等4獎成大贏家

分享:

《寄生上流》改寫奧斯卡歷史!奪最佳影片等4獎成大贏家

2020/02/10 14:52:28文/

南韓片《寄生上流》在第 92 屆奧斯卡中奪下了最佳原著劇本、最佳導演、最佳國際電影與最大獎最佳影片,可以說是最大贏家,不僅寫下了南韓電影史的新的一頁,也改寫奧斯卡歷史。

《寄生上流》以討論「社會階級」為主軸,真實又深刻的劇情發人深省,成功在在奧斯卡鍍金。據《紐約時報》整理,在此之前之前,僅10部非英語電影入圍過奧斯卡最佳影片獎,但都鎩羽而歸,直到「寄生上流」才替非英語片爭一口氣,美國媒體也報導,此片的勝出將讓電影文化更豐富。

除了《寄生上流》意外殺出,跌破眾人眼鏡外,影帝后之爭也引人關注,最後分別由《小丑》的瓦昆菲尼克斯和《茱蒂》的芮妮齊薇格奪下。

瓦昆在片中近乎入魔的演出,激瘦十幾公斤就為了呈現「小丑」的崩潰暴躁狀態,精湛演技讓他在第4次提名奧斯卡中得獎,這也是奧斯卡史上首次有超級英雄漫畫角色奪影帝。

芮妮在《茱蒂》中飾演的茱蒂嘉蘭,就是她在英國人生最後階段的掙扎。芮妮以本片獲獎,也象徵著好萊塢向頑強對抗內心脆弱,持續為大家帶來歡樂與歌聲的茱蒂嘉蘭,獻上最高、也遲了超過半世紀的榮耀。

 

※第92屆奧斯卡得獎名單:

最佳影片:《寄生上流》

最佳導演:奉俊昊/《寄生上流》

最佳男主角:瓦昆菲尼克斯/《小丑》

最佳女主角:芮妮齊薇格/《茱蒂》

最佳男配角:布萊德彼特/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

最佳女配角:蘿拉鄧/《婚姻故事》

最佳國際影片獎:《寄生上流》

最佳動畫片:《玩具總動員4》

最佳紀錄片:《美國工廠》

最佳原創劇本:《寄生上流》

最佳改編劇本:《兔嘲男孩》

最佳攝影:《1917》

最佳剪輯:《賽道狂人》

最佳視覺效果:《1917》

最佳藝術指導: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

最佳服裝設計:《她們》

最佳妝髮:《重磅腥聞》

最佳原創歌曲:《火箭人》/《(I’m Gonna) Love Me Again》

最佳原創電影配樂:《小丑》

最佳動畫長片:《玩具總動員4》

最佳紀錄片:《美國工廠》

最佳紀錄短片:《Learning to Skateboard in a Warzone (If You're a Girl)》

最佳實景短片:《The Neighbor’s Window》

最佳動畫短片:《Hair Love》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