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氰化物殺武漢肺炎病毒 假的!在日台男遭逮

分享:

網傳氰化物殺武漢肺炎病毒 假的!在日台男遭逮

2020/02/10 13:27:55文/

因應武漢肺炎,國內口罩需求量大增,許多人感嘆買不到口罩,沒想到近日網路謠傳「口罩原料與衛生紙相同」,讓衛生紙也瞬間成為搶手貨,彷彿「衛生紙之亂」重演。另外,一名在日求學的游姓男子,也在網上發布「氰化物可防武漢肺炎」假消息遭逮。

武漢肺炎搞得各國衛生單位人仰馬翻,網路假消息頻傳,更讓人惶惶不安。日前網路流傳,衛生紙原料將被轉做口罩,造成民眾大量搶購,不料該訊息後被證實為假消息。刑事局9日循線查出3名女性網友,其中一名廖姓女子還是衛生紙等日用品的代理商。警方調查,涉嫌發布假消息的廖姓女網友日前在臉書PO文,表示衛生紙、衛生棉等用品,原料都被拿去做口罩了,有需求的民眾可以買一些。該訊息隨後被兩名陳姓女子轉貼到line群組,引發民眾恐慌。



隨後警方通知3人到案說明,訊後則依違反社維法送辦,並持續追查其他發布、轉傳不時消息者。無獨有偶,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也宣布,循線追查到一位在日求學的29歲游姓男子,竟在網路發布「氰化物可以殺死武漢肺炎病毒」的假消息,目前已經請其家人聯繫,要求游男刪文並盡速返台說明,全案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