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范有人挺了? 綜藝天王直言:蘇揆這點做錯了...

分享:

范范有人挺了? 綜藝天王直言:蘇揆這點做錯了...

2020/02/10 13:20:02文/

【觀點】
口罩其實代表信心,代表民眾對政府的醫療信賴,所以北京當局也送了1700萬片口罩給香港,可惜因此就被網民狂轟是在照顧「叛國賊」,但事實上,香港畢竟是中國的一部份,無論好與壞,本都應該要概括承受,這也是目前中國陷入的自我倫理矛盾窘境。因此,台灣的態度又該如何? 誠如準副總統賴清德所言,台灣跟中國只有一水之隔,疫情源頭一定要控制住,台灣跟國際社會共同幫助中國,也等於是幫助台灣。至於蘇揆本就是做他該做的,政策好壞不可能百分百都認同,倒是憲哥要慶幸的是,還能在台灣這個寶島,健康且自由的評論。

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人人瘋搶口罩,對於下令限制台灣口罩出口1個月的行政院長蘇貞昌,女星「范范」范瑋琪批是「狗官」遭撻伐,對此,綜藝天王吳宗憲出面幫緩頰之餘,也表示「蘇院長確實也做錯了」。

吳宗憲日前被問到范瑋琪反對口罩禁出口一事,他認為范瑋琪本身並無惡意,只是希望台灣若有多餘的口罩可以和對岸互相幫助,未料卻在媒體的渲染之下而鬧大,坦言范瑋琪的失態應該只是「身為人母的憤怒」。

此外,吳宗憲認為蘇貞昌院長未把如此重大的外交辭令處理圓融、宣達完整,直指蘇揆本身也有問題:「院長確實做錯了,這件事可以做,但不能說。」吳宗憲認為口罩的確要讓台灣人優先使用沒有錯,不過不須刻意對立,認為蘇貞昌光是以文字敘述恐容易遭人斷章取義,甚至引來惡意聯想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