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界連署台商包機嚴審 林為洲大嗆冷血後居然還這麼做....

分享:

醫界連署台商包機嚴審 林為洲大嗆冷血後居然還這麼做....

2020/02/10 13:15:32文/

【觀點】
按照林委員的邏輯,整個中國大陸13億人,都是「中華民國」憲法下定義的淪陷區「我國國民」,難道我國真有能力「照單全收」?可不要忘了,面對不斷升溫的肺炎疫情,各國政府礙於整體醫療能力,只能「隨人顧性命」。
以日本為例,日本政府將鑽石公主號,共1千多名日籍乘客與各國旅客一起隔離在海上,其實就是因為考量到該國檢疫、隔離能力有限,可能無法瞬間負荷大批可疑感染者,造成防疫崩盤,所以採取「且戰且走」的策略。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威脅,抗疫必須以「現實考量」為優先,仔細評估各國自己的能力,量力而為無須逞英雄或是濫情,按照自己的抗疫能量、完備必要的檢疫程序,才有能力做的更多。就像陳時中說的「不能把自己的船弄沉,也救不了別人。」



第一批武漢台商包機引發爭議,國內醫護人員則發起「醫療人員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」連署,呼籲政府不能無限包機,更要詳實篩選上機名單。為此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對此痛批這一連署相當冷血,不過貼文一出,旋即被林刪除。

武漢台商包機名單爭議,不僅令第二批包機暫緩,更讓國人擔憂,接下來的包機可能成為防疫破口。為此,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發起連署,指出全台隔離收容所嚴重不足,為了守護珍貴醫療資源,希望政府嚴格篩選上機名單,不能無限制包機,必須評估台灣的醫療能量。

不過林為洲則在臉書發文反對,表示「反對這樣冷血的連署宣言」,關於台商包機返鄉議題,「只要是我國國民,只有如何檢疫、如何隔離的問題,沒有收不收的問題。境內境外,都是我們的同胞」。林為洲表示,將尚未返鄉的台商隔離在境外,與當年政府設立黑名單,隔離異議人士的手法似曾相識。不過似乎因為該文引發外界討論,林為洲在發文後不久,隨即將其刪除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