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疫情//北京城都封啦!肺炎疫情嚴重恐超乎想像

分享:

武漢肺炎疫情//北京城都封啦!肺炎疫情嚴重恐超乎想像

2020/02/10 13:15:50文/

【觀點】

從台商披荊斬棘,申請的放行條一大堆,千里迢迢送藥來看,可以窺見大陸內部一線、二線城市管制的緊急現狀,事實上,早從大陸當局對疫情隱瞞和推遲處理的態度,北京面臨封城的窘境其實一點都不意外。一個被迫封城的首都,其中的嚴重程度、還涉及周邊省城控管不當乃至醫療不足,皆可看出疫情未來的不確定性,如今或許能做的,只有「走一步算一步」的逐步封城控管,不過,這也只是下下策中的上策罷了,中國人民如今還須自求多福,期望自己免疫力能強到,足以挺過此次災禍。

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蔓延,中國疫情更是大失控,確診數突破4萬。許多城市為了防止疫情持續擴散,也宣布採取「封閉式管理」,如今就連中國首都北京也宣布採取封閉式管理,嚴格控管人員。

事實上,北京疫情早已出現失控跡象。2月3日,北京政府召開記者會,宣布發現群體感染疫情事件,有5名醫護人員和4名患者感染新型肺炎,醫護人員感染被認為是疫情失控的一個重要標誌。因此,北京公布了俗稱「十九條」的應對措施,離開湖北或有湖北地區人員接觸史的人員,抵達北京必須先接受14天的隔離觀察,顯示北京政府對疫情十分忌憚。

而中國大陸陸續封城也導致一名台灣血友病童因遭困,救命藥用罄險些送命,好在經過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「千里送藥」,終於將藥劑交到病童母親手上。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表示,這次疫情使台商形象受到很大傷害,不過在他心目中絕大多數的台商會長都像簡會長這樣,出錢出力、同胞有難、絕對義不容辭,對此他是滿滿的感謝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