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疫情//「吹哨者」醫生李文亮罹武漢肺炎病逝 衝擊中共維穩

分享:

武漢肺炎疫情//「吹哨者」醫生李文亮罹武漢肺炎病逝 衝擊中共維穩

2020/02/07 11:40:54文/

【觀點】
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「吹哨者」李文亮醫師,感染武漢肺炎病逝,一個天大的諷刺。比起對死亡的恐懼,更多的是,無數中國民眾跳出來痛罵、詛咒武漢、湖北領導「狗官」?對此表達悲慟和憤怒。唏噓好人為什麼沒有好報?其實也就只是單純為了一句「為眾人抱薪者,不可使其凍斃於封雪之中」罷了。狗官二字月前才因范瑋琪批評蘇貞昌爆紅,如今看來誰才是狗官? 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。

畢竟在整場危機中,人們看到中國治理最先現代化的,是輿情監控和宣傳引導,現代化最慢的,則是政府的危機應變與應急管理。或許李文亮之死,不僅代表一個曾說過真話的個體離去,也是一整個中國敘事,在歷經一個多月的肺炎危機後,徹底破滅的象徵。當然,若要從一場肺炎危機去討論是否動搖體制或許太過急促,但悲劇要給人留下什麼教訓和記憶?  應該就是在悲憤的此時當下吧。

最先揭露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的34歲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師李文亮,6日因感染武漢肺炎病逝,許多網友痛罵湖北省官員「狗官」、「湖北政府欠李文亮醫生一個道歉」。

今年1月8日,李文亮替一名青光眼患者看診,隔日該名患者便開始出現發燒、肺炎症狀,李自己也在10日開始咳嗽,沒多久後就住進重症病房。同月31日,李文亮在病榻上詳細描述了他發現新型冠狀病毒,並被公安傳訊的過程,更表示自己父母也因此感染肺炎。只是李文亮2月1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6日也因這個病毒而犧牲了生命。

 
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