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鋒向//江啟臣衝撞藍營「傳統價值」? 自曝「這」比郝龍斌優

分享:

帶鋒向//江啟臣衝撞藍營「傳統價值」? 自曝「這」比郝龍斌優

2020/02/07 22:00:00文/

國民黨主席補選在即,繼前副黨主席郝龍斌之後,另一位黨主席人選江啟臣也在6日接受《品觀點》節目《帶鋒向》之邀。對於此次國民黨敗選,外界認為是因為「九二共識」,那究竟是路線問題?名稱問題?還是說法問題?江啟臣認為應該先分析清楚,和外界有所共識才行。

江啟臣說,以民進黨而言,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「一國兩制」,然國民黨的說法百百種,加上此次選舉碰上香港反送中,主力在於年輕世代的出面表態,實在難以引發共鳴更遑論認同了,因此,若要他來說,就是「大陸是大陸,台灣是台灣;如民進黨所說的『維持現狀』」。

此話一出,主持人林昆鋒不禁反問江啟臣,「這會不會衝撞到國民黨的傳統價值?」對此,江啟臣不以為然,他表示其實國民黨的傳統價值其實就是「維持現狀」,從2008年至2016年,前總統馬英九的不統、不獨、不武,就是一種「維持現狀」。

至於外界對國民黨中生代抱有高度期待,江啟臣雖自嘲是「夾心餅乾時代」,還形容跟現在「上有老、下有小」的壓力世代一樣,但他也持樂觀態度,表示如此一來,對上能了解他們在想什麼,對下則可以知道他們的困難點,江啟臣更順便小虧大自己20歲的對手郝龍斌,笑稱「因為我們扮演承上啟下的傳承角色,所以比郝前副黨主席能將全局周延」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