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疫情特蒐//驚!文革回來了? 陸社區防堵武漢肺炎祭「暗黑手段」

分享:

武漢肺炎疫情特蒐//驚!文革回來了? 陸社區防堵武漢肺炎祭「暗黑手段」

2020/02/08 00:00:00文/

(影片來源:網友 推特號:心悅白云)

防堵武漢肺炎流竄,中國大陸宣布30多座城市採取不同程度的封鎖,並管制人員進出、加強防疫措施。不過即使如此,中國大陸民眾仍人人自危,更讓武漢、浙江、安徽等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人民,受到其他人的歧視與排斥。

近日推特上流傳一部影片,可以看到幾位民眾身穿厚重外套,並且配戴口罩,在藍色廣場上走動宣傳。其中三個人舉著牌子,最前方的人則舉著大聲公,不停廣播:「歡迎大家舉報,湖北、浙江溫州、安徽和縣人員,一旦查核,情況屬實,社區將給予物質獎勵。」影片一出,引發網友議論,有人說:「文革又回來了」、「舉報也能成事業,那就舉報誰製造了武漢病毒」;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表示,「日本舉報受感染者也有錢」、「沒有歧視武漢人,我們歧視的是病毒。」

【品觀點提醒您】
面對新型冠狀病毒,民眾切勿過度慌張,保持勤洗手、出入醫院戴口罩等衛生習慣;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。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並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,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(TOCC)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 :1922、0800-001922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