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特輯//民眾買嘸口罩覺得怕! 「抗煞英雄」葉金川:麥緊張啦!

分享:

武漢肺炎特輯//民眾買嘸口罩覺得怕! 「抗煞英雄」葉金川:麥緊張啦!

2020/02/07 21:00:00文/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更在台灣掀起「口罩荒」,現在購買口罩實名制正式推行,卻也讓不少人憂心,質疑「一週兩片口罩怎麼夠用?」對此,曾經參與「抗煞」行動的前衛生署長葉金川,在《品觀點》節目之《武漢肺炎特輯》就直接跟民眾信心喊話,表示台灣目前的疫情還不算嚴重,大家不需要太過緊張。

「不要抱怨這個了啦。」接受主持人胡文琦訪問,葉金川笑說,「口罩荒」是人為造成的,台灣的口罩產能本來就不夠,原本實際上只有3百多萬,現在加入國軍支援,產量或許可以衝到4百萬,不過即使如此,口罩仍然會不夠。葉金川表示,面對口罩產能不夠的事實,最重要的就是「分配」,而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,所以還不需要如此草木皆兵,民眾如果進出醫院,或是從事常與人接觸的職業,例如公車司機或是警察等,才需要戴著口罩。「你罵政策沒關係,但我們還是優先讓給真正需要的人,你實際上不需要就不要戴啦。」



而面對新型冠狀病毒,科學家積極展開相關研究,而近日報告指出,武漢肺炎患者的糞便可以檢測出病毒。一瞬間,許多網友擔憂,上公共廁所也可能增加感染風險。對此,葉金川說,目前沒有「口糞感染」個案報告,雖說不能斷言絕對沒有口糞傳染可能,但機率相當低,民眾不需要過度恐慌,最重要的是,必須保持勤洗手的習慣,並加強公共場合衛生清潔,就可以大大降低傳染可能。

武漢肺炎來勢洶洶,不過身經百戰的葉金川態度從容、談笑風生,不僅提供許多武漢肺炎相關知識,也破除不少相關謠言,並呼籲民眾不用過度緊張。更多精彩內容,也請鎖定《品觀點》之《武漢肺炎特輯》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