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鄉包機之亂被罵爆 徐正文穿梭得利壞美事

分享:

返鄉包機之亂被罵爆 徐正文穿梭得利壞美事

2020/02/06 15:24:38文/

【觀點】
首批武漢台商返鄉包機,居然夾帶私人關係硬塞非台籍人士入境,引爆輿論譁然,其中居中穿針引線的徐正文,讓一樁美事壞了局。
柯P提到兩岸的關鍵是互信薄弱,其實他只說對了一半,對立的兩邊很多事情根本沒有互信,這時需要中間人來穿梭幫忙,本應保持謹慎低調的態度,而且讓雙方圓滿。要是表面打著熱心公益,卻安插私人關係,在兩岸的模糊地帶,穿梭得利大作個人英雄主義,那就讓人不齒。
機上乘客身分引起批評,徐正文先是說:「不認識多出來的3人」,將捅出的樓子丟給中方;又嗆台灣政府應該「少一點政治,多一點口水」,態度之囂張,把讓防疫當成秀場。期盼政府要完整的檢討防疫包機的標準流程,因為恐怕除了武漢,接下來一線城市,都會出現相關的需求,不可不慎。

第一批武漢台商包機落地之後,引爆軒然大波,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,更是受到外界猛烈批評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政論節目也火力全開,與徐正面對罵,兩人吵的不可開交。

首批247名武漢台商返台,卻爆出返台人員跟原先名單不符,還比預期人數多出3人,其中1人更是確診病例。徐正文對此解釋,自己是秉持人道主義進行救援,後援會群組的人也都不認識多出來的那3人。徐6日也發表聲明表示,飛機上有陸人,「我想大多數是陸配,他們等六年拿到台灣身份,應該就是台灣人啦」、「如果是美國藉太太和小孩和台灣父親上飛機,這是佔台灣人名額?真的少一點口水,多一點救援」。不過徐正文的說法,王世堅可不買單,近日在政論節目上,王世堅怒轟,徐正文以人道之名譴責政府、譴責台灣社會,非常不公平,「你中共政協,你才有本事」,徐對此則馬上回擊,「你不用講這些啦,你有本事你來就啊。」節目現場相當火爆,兩人吵的不可開交,節目只好直接進廣告。

徐正文行為引發眾怒,國民黨也急忙切割。國民黨先前表示,之前傳出武漢包機難以成行,藍營就組「7人小組」居中協調,載努力促成下,首批包機終於成行。對於第二批包機暫緩,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表示,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,兩岸都知道如何運作,未來包機應該回到國台辦、陸委會層級溝通;國民黨也強調,徐正文對包機返台事件言行,皆為個人行為,與國民黨無關,若發現有黨員個人言行干擾防疫工作,將祭出黨紀處分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