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垮經濟//陸禁聚餐、和民退出中國,維珍澳洲航空永久停飛香港  

分享:

武漢肺炎垮經濟//陸禁聚餐、和民退出中國,維珍澳洲航空永久停飛香港  

2020/02/06 13:23:21文/

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,中國各地紛紛宣布「封城」防堵,還大發人力緊急建立火神山、雷神山2處武漢肺炎專用醫院,不過這把「肺炎之火」也已經燒進中國首都。北京當局5日下令「禁止各類群體性聚餐活動」,要求餐廳業者全面取消、延後訂位。

因來客數、業績銳減,加上預期中國經濟前景不透明,日本餐廳連鎖業者Watami,5日宣布將關閉旗下連鎖居酒屋品牌「和民」7家直營餐廳,品牌將在今年春季後退出中國市場。該公司在2005年進軍中國市場,目前在中國上海、深圳、廣州、蘇州設有11家餐廳,這次關閉的包括「和民」、「饗和民」、「三文魚傳說和民」等以和民型態經營的7家餐廳。

維珍澳洲航空 (Virgin Australia Airlines)6日也丟出震撼彈!該公司宣布終止飛往香港的航線,認為香港受反送中運動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對他們來說,不再具有商業可行性。維珍澳洲航空說明,決定退出香港市場是一個艱難的決定,不過,他們也認為,香港航線雖不再是他們繼續運營的可行路線,但是通過其他國際路線和合作夥伴航空公司,國際旅遊仍是重要的一部分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