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特輯//口罩一週兩片不夠用? SUNNY醫師教你如何讓口罩長命百歲

分享:

武漢肺炎特輯//口罩一週兩片不夠用? SUNNY醫師教你如何讓口罩長命百歲

2020/02/05 22:00:00文/

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流竄,導致人心惶惶,外科口罩需求暴增,迫於口罩產能不足,行政院施行實名制購買口罩,卻也因限制一人一週只能購買兩片,再度引起討論。曾入列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的家醫科醫師何松穎,來到《品觀點》節目《珍政有意思》之武漢肺炎特輯,要跟大家分享,幾項延長口罩壽命的小祕訣。



台灣目前確診武漢肺炎的個案數來到11例,不過其中一位女台商經過治療,目前2次採檢均未驗到病毒,可望成為台灣康復首例。這讓外界也好奇,目前是否有治療武漢肺炎的特效藥?對此,家醫科醫師何松穎指出,由於武漢肺炎是新的冠狀病毒,目前並沒有專用藥,而現在的醫療系統,也只能針對「症狀」進行治療。不過他相信台灣的醫療系統,會用最好的治療方法,陪伴病患走過抗疫之路。對抗武漢肺炎,雖然全世界專家都加緊趕工研發特效藥及疫苗,不過何松穎也說,研究腳步沒那麼快,大概短期內很難期待特效藥問世,所以民眾還是應該做好勤洗手、戴口罩等基本衛生管理。

談起近期的「口罩荒」,何松穎提供祕訣,他表示民眾若能夠一天換2片口罩當然是最理想,不過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仍有好幾個方法可以參考。例如:雖然酒精無法百分百消毒,不過用酒精噴灑使用過的口罩,再將其晾乾之後仍可以繼續使用。還有,在外科口罩內,加墊一個可重複水洗的布質口罩,也可以阻隔口水或鼻涕等分泌物,藉此延長口罩壽命。想知道更多武漢肺炎新知,以及防疫小妙招嗎?除了可以參考何松穎醫師臉書粉專桑尼猴SUNNY,更要收看這一期的《珍政有意思》之武漢肺炎特輯。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