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防疫// 口罩真的不夠用? 「口罩庫存查詢」6日上路

分享:

武漢肺炎防疫// 口罩真的不夠用? 「口罩庫存查詢」6日上路

2020/02/06 11:45:02文/

據報導,經濟部官員5日在回應媒體採訪時,急匆匆表示「抱歉,我沒有空,現在口罩都生不出來了…」,這也證實國內口罩生產已經亮起紅燈,且本週口罩的每日生產量已由400萬片降至320萬片。

經濟部指出,為因應即將上線的62條口罩新產線,經濟部長沈榮津已召集口罩相關業者與會,此外也包括公會成員,像是不織布等相關原物料的公會理事長也都一起參與。

經濟部表示,政府對口罩生產的原料一直都有掌握,從PP聚丙烯(不織布原料)、到口罩內層ES、中間層熔噴布、外層紡黏,國內都有生產。但因台灣是口罩進口國,但在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下,各國都在搶購口罩,部分國家也陸續管制口罩出口,這些因素都讓進口難度提高很多,所以經濟部會加強國內的生產能量,「強化既有」、「新建產線」雙管齊下,一個月後把產能提高到每日可生產1,000萬片口罩。



另,2月6日口罩實名制正式上路,衛福部健保署全球資訊網,特地開闢設置專區,以方便全民查詢社區藥局位置和口罩庫存。口罩數量查詢系統6日上午9時上線,每半小時至1小時更新1次,民眾可上網查詢哪些藥局還有多少存貨,而健康存摺APP也將晚1、2天後新增「口罩庫存查詢」功能。 ?點我連結健保署全球資訊網口罩數量查詢系統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