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漢廢言//罷韓擋不住!尹立提韓市長「五輕」 讓高市民怒

分享:

五漢廢言//罷韓擋不住!尹立提韓市長「五輕」 讓高市民怒

2020/02/05 21:00:00文/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「罷韓」行動熱潮也沒因此退卻,相信品粉們應該都很關心目前進度,所以《品觀點》特地邀請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和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開闢《五漢廢言》節目,進行罷韓、挺韓攻防戰。

眼見罷韓行動如火如荼進行,究竟市長韓國瑜多讓市民「切心」?尹立表示,高雄有五輕,韓國瑜也有「五輕」,包括傾共、輕美、輕諾、輕蔑和輕視。

尹立解釋,韓國瑜敗選很大的原因,就是對中國態度硬不起來,始終沒對習近平「Say no」,再來就是對美國的不重視,直接拒絕AIT主席莫健訪美之邀,可見背後中美的政治角力。另外,就是韓國瑜對許下的政治支票跳票,言論上對女性、外籍人士的不尊重,一直飽受爭議和批評,加上起初對罷韓行動的忽視,形容罷韓像「蒙古小鬼殺鰲拜」,鬼頭鬼腦,甚至認為罷韓大遊行時,現場出現的巨幅「光復高雄」布條是「民主史上最大的1塊遮羞布」,種種行徑都是讓高雄人罷韓情緒沸騰的主因。

尹立透露,連署到第5天就收件12萬份,現在也是以一天1、2萬份的回報數量攀升,對於原本喊出30天蒐集30萬份的目標來看,有信心能提早達標。對此,鍾小平認為,韓國瑜有50%機率被罷免,所以藍軍一定要團結,不要節外生枝藉「罷免黃捷」來對槓,否則可能親自送上手銬,讓尹立更好銬住韓國瑜,鍾小平呼籲現在最好以謙虛、低調、有禮貌的柔軟姿態來應對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