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疫情特蒐//殺武漢肺炎病毒? 重慶社區用「這招」...

分享:

武漢肺炎疫情特蒐//殺武漢肺炎病毒? 重慶社區用「這招」...

2020/02/05 15:46:12文/

(影片來源:搜狐視頻-@青蜂侠Bee)

畫面上可以看到,中國大陸重慶某社區的居民,在測量體溫之後,先走進一條煙霧迷漫的消毒通道,待消毒完成後,再進家門。根據了解,想出這個對抗武漢肺炎點子的是該社區的業主,他是當地畜牧科學院的院長。當地居民認為,之前非洲豬瘟肆虐時,這一招的防疫效果不錯。這名業主也表示,自製的消毒通道,造價約1.5萬人民幣(約台幣6.5萬),裡面的消毒藥水主要成分是,複合過氧乙酸和84消毒液(主成分為次氯酸鈉),有很好的殺菌效果,且對人體基本無害。已經有相關部門人員前往考察,評估是否後續推廣。 

【品觀點提醒您】
此消毒方式,僅供參考,效果仍有待專家證實。疾管署也提醒,對抗武漢肺炎疫情,長時間接觸人群或出入公共場所記得配戴口罩,保持手部清潔、避免接觸口鼻,並維持健康生活習慣。
 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 :1922、0800-001922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