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防疫//公務員在家「防疫照顧」不給薪 藍營這樣建議......

分享:

武漢肺炎防疫//公務員在家「防疫照顧」不給薪 藍營這樣建議......

2020/02/05 14:23:33文/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為避免爆發學生集體感染,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學生寒假延長至25日,勞動部也提出實施「防疫照顧假」。對此,國民黨中央建議,政府應該比照育嬰留職停薪標準,給予申請照顧假的勞工6成薪資,民進黨立委也認為,可由國營事業先行響應,至於是否修法?還要蒐集各界意見。

勞動部日前宣布實施防疫照顧假,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拍案確定公務員可請14天假期,不過「只給假不支薪」,至於民間企業則由各公司自行研議。國民黨則建議,政府應比照育嬰留職停薪標準,動用第二預備金,支付申請照顧假的勞工6成薪水,讓政府、雇主與家長共同分擔防疫責任,也讓全民安心。

對於國民黨提議,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則認為,可以先從國營事業開始實施,不過如果要讓有薪防疫照顧假入法,則會因為涉及修法,牽涉層面相當廣,可以留待未來再討論,畢竟現在開始討論也「緩不濟急」。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指出,政府防疫當務之急是先解決口罩問題,國民黨提出的意見很好,後續也可以一起討論要如何落實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