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質營救專家?!武漢台商返台,蔡正元自爆…

分享:

人質營救專家?!武漢台商返台,蔡正元自爆…

2020/02/04 20:00:00文/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武漢市早早封城,但仍有近300名台商仍滯留當地,海基會雖然向海協會提出包機要求,卻沒有下文,如今中國湖北武漢台商協會證實,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將在3日包機返台。對於經過多日周旋,終於能成功讓台商返台,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《品觀點》節目之《圍爐Yeah話》自爆,其實自己有在居中牽線。

蔡正元先前曾隱藏立委身分,協助成功營救台灣船東,登記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被綁架的人質,蔡正元節目上表示,身為一個台灣人,看到台灣人在海外有難自然會想要出力幫忙,他也自曝在此次的武漢肺炎疫情中,他又再度順利營救「人質」。

蔡正元說,因為在兩岸之間,官方一直沒辦法溝通,所以有很多受困在湖北跟武漢地區的台商和台幹,透過管道找他幫忙。也因此,他整個春節都在忙著和中國相關機構協調,包括怎麼在封城情況下將人運送到機場?飛機上是否有完善的醫療、防疫設備?最後,終於確定在幾天前,開始進行台商、台幹、台生的返台作業。

蔡正元更透露,資深媒體人吳子嘉在四、五天前曾致電給他,語氣緊張的問「武漢台商問題怎麼解決?」,蔡正元除了掛保證「很快就會有好消息」之外,還向吳子嘉說明,他如何解決這個難題。這也讓吳子嘉終於放下一顆懸在半空的心,並連忙跑去向總統蔡英文報告。對此,主持人鄭師誠雖開玩笑說:「這割稻仔尾割很不錯喔!」蔡正元則緩頰,「在這關鍵時刻,真的無須分黨派」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