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港府抗武漢肺炎無力 港醫護工會罷工要「全面封境」

分享:

嗆港府抗武漢肺炎無力 港醫護工會罷工要「全面封境」

2020/02/03 15:49:26文/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張,不過香港政府卻受制於人,漠視民間「全面封關」訴求,令港民相當憤怒。香港醫院管理局新成立工會「醫療局員工陣線」,近日表示,將從3日開始發起連續5天的罷工行動。

據報導,「醫管局員工陣線」原訂2日下午與醫管局會面,不過由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拒絕出席,所以他們認為失去實質意義,因此取消會面,宣告談判失敗,罷工活動正式開始。工會表示,3日為罷工第一階段,總計約3千名緊急醫療人員參與。工會也要求,港府必須在3日傍晚6點前答應,工會提出的「禁止非港人旅客經中國大陸入境」等5大訴求,否則4日將會升級罷工行動。



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2日晚間出席記者會表示,第一階段罷工將會先暫停非緊急服務,第二階段也會動員約9千多名會員,共同罷工並參與請願活動,呼籲港府同意工會提出的5大訴求,包括:禁止旅客經中國入境、確保口罩供應充足以及醫療人員工作安全、提供足夠隔離病房,暫停非緊急服務、提供足夠配套予醫療人員、承諾不秋後算帳。
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