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自傲「火神山」8日完工 內部照片曝光卻讓網友心驚

分享:

陸自傲「火神山」8日完工 內部照片曝光卻讓網友心驚

2020/02/03 13:59:53文/

【觀點】
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,如今不只武漢、甚至連溫州也進入半封城狀態。如此緊張局面下,北京當局投入大批醫療資源,興建「醫院」,舉國同心抗擊疫情,當然是好事,但是,醫療不只看「量」更要講究「質」,千萬不要忘記了,漢生病的悲劇,仍殷鑑不遠。
又稱「痲瘋」的漢生病,影響人類數千年,曾被誤認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絕症,世界各國紛紛建立「強制收容、隔離」的措施,不只各國曾為此隔離數百人,台灣也因此衍生出「樂生療養院」歷史,在社會留下傷痕。在過去那段黑暗期間,病患除了忍受病痛之苦,還要面對外界異樣眼光。面對傳染病,若是僅將病患集中管理,卻不投入相對應的醫療資源,建立醫療品質,很可能不僅無法遏止疾病傳播,更會重創病患人權。
中國大陸近年求快、求大、求發展,建設新硬體毫不手軟,但是看看網路瘋傳的火神山醫院內部照片,依舊百廢待舉。要知道抗疫最重要的是「醫療品質」,我們仍希望,這座匆匆完工的「火神山」不是如網友諷刺的「集中營」,而是真能成為抗疫重要設施。

(圖片翻攝自網路/火神山醫院)

武漢肺炎持續擴散,人人自危,中國大陸境內死亡人數更是不斷攀升。為了加速抗疫,中國大陸積極趕建「火神山醫院」,不只大型機具不眠不休,就連空軍也參與物資運送;2日,中國大陸當局宣布,火神山醫院花了8天,終於落成,3日正式收治肺炎患者。

中國大陸官媒中央電視台表示,武漢火神山醫院已在2日上午舉行交付儀式,正式交付給「人民軍隊醫務工作者」。火神山醫院花了短短8天完工,令中國大陸民眾驚嘆,興建過程中,電信業者還開設5G直播,吸引數千萬網友「雲端監工」,就連過去極少參與非戰事行動的空軍,這次也投入醫院興建工作,出動8架大型運輸機,空運近8百名軍醫,及58頓物資到武漢。

火神山醫院風光落成之後,《人民日報》隨即在臉書公布內部照片,顯示收容空間為2人1室,有獨立衛浴,還有送餐小窗口。不過,根據中國大陸網友爆料,病房的門竟然只能從外面打開,裡面並沒有把手。還有細心網友發現,房間牆上沒有氧氣插口,心肺監測儀插口等等,痛批火神山醫院實在「太奇葩」,根本就是「集中營」,是用來「毀屍滅跡」。

 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