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延後開學」家長氣炸!  蘇貞昌喊「孩子是我們的寶」提4大措施  

分享:

「延後開學」家長氣炸!  蘇貞昌喊「孩子是我們的寶」提4大措施  

2020/02/03 13:34:08文/

「開學之亂」與「防疫照顧假」震撼不少家庭,學生開心寒假延長兩個禮拜,但家長卻是急跳腳,也忍不住抱怨「就算雇主准假,但不保證會給薪、有可能變成無薪假,嚴重影響收入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PO文說「孩子是我們的寶,不容許任何閃失」,要穩定家長焦慮的心情。

為了防疫,政府緊急臨時宣布延後開學,讓很多家長氣到直呼措手不及,雖然勞動部拋出配套措施「防疫照顧假」,表示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可請假,且雇主一定得准假,但薪水計算,勞動部長則表示,得視各公司規定。此話一出,讓家長大感焦慮,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PO文強調「孩子是我們的寶,不容許任何閃失」,配套也一一說明,包括:

「體諒家長」兒童家長一人得請防疫照顧假,雇主不得拒絕;
「考期照常」大考期程不改變;
「課程不變」進度到哪考到哪,超出範圍不會考;
「課輔應變」課輔補習班等加強衛生消毒與量體溫,希望家長諒解,共同來防疫。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,政府盡最大努力來防堵疫情進入校園,「延後開學」的決定想必也是不得不的緊急應變措施,但全民只希望配套能做得更好,更加完善,真正讓家長安心、孩子也放心。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