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防疫照顧假」能安心?   家長、安親班超崩潰!

分享:

「防疫照顧假」能安心?   家長、安親班超崩潰!

2020/02/03 13:33:58文/

【觀點】
「開學之亂」真的讓家長、安親班老師,甚至是阿公阿嬤全都措手不及!生命安全至上,全民當然都願意配合防疫,也感謝政府美意。但因怕校園群聚感染而延後開學,卻導致幼童學生無處可去,只能全部推往安親班與補習班,但政府可曾想過,這類密閉教室裡更可能是防疫漏洞!《品觀點》認為疾管署與教育部的防疫配套措施應當要更加全面,否則「補這個洞、破那個洞」只是徒勞無功,在防疫視同作戰時期,絕對馬虎不得!  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教育部2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期至2月25日開學,勞動部也配合創設「防疫照顧假」,讓家長可以合法請假在家照顧孩童,且僱主須合法予以准假,不扣全勤。但消息一出,不但沒安到家長的心,反而引起不少家長混亂恐慌,作家宅女小紅也在臉書質疑「有人會請防疫照顧假嗎?」吐露雙薪家庭的無奈。 

育有5歲及2歲兒的作家宅女小紅,在臉書對「防疫照顧假」提出疑惑。宅女小紅表示,「其實如果父母都在上班的,也只能去安親班吧,那跟去學校好像差不多啊,所以有人會請防疫照顧假嗎?」貼文一出,引發許多家長共鳴「我小公司上班很難請假,但可以帶去上班,只是要帶上兩個(小二+中班)超崩潰」、「我準備跟先生輪流請防疫照顧假,總比去學校又一直生病好」、「私幼維持現狀,媽媽也好擔心啊」、「雙薪家庭真的只能請娘家當支援」、「退休的阿公阿嬤電話都響了」、「安親班會更慘吧,因為全是密閉空間」。

另外,也有安親班老師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抱怨,從2日下午就開始陸續收到許多家長的訊息,「老師我們要上班,安親班有開門吧」、「老師我們買不到口罩,記得幫我家小孩戴上」、「老師記得幫我們家小孩消毒,我們買不到消毒水」等內容。讓安親班老師感覺超崩潰「學校停課再把小孩通通送到安親班,然後安親班的老師及孩子再變成高危險群…幼兒園、補習班、安親班的老師也是人吧。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