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特輯//台被拒WHO、WHA門外,恐引「這」疑慮

分享:

武漢肺炎特輯//台被拒WHO、WHA門外,恐引「這」疑慮

2020/01/31 22:00:00文/

通稱武漢肺炎的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疫情持續升溫,如今連世界衛生組織(WHO)也將其列為「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,全球各國提高警戒,於此同時台灣卻依舊被WHO擋在門外,引發包括美國、加拿大和日本等國的抗議。到底加入WHO和世界衛生大會(WHA)對台灣有什麼重要性?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特別於31日在《品觀點》說明白。

李秉穎表示,武漢肺炎疫情嚴重,若參與WHA也就代表能台灣能直接和世界各國溝通和討論,畢竟資訊透明化是防疫工作的基本原則,若訊息不即時、不流通恐怕會造成受到傷害甚至喪命。

由於WHO的建議針對全世界所有國家,但各國國情不同,也就有不一樣的考量,李秉穎明白指出,WHO成員國主要是開發中國家,方法的著眼點也是針對這些國家所擬定,所以若台灣沒將本土特別的經驗、案例上報,供各國討論,進而探討出一個全球性的解決方式,那這個「建議」就會有缺損,無法有效達到防疫效果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