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武漢肺炎各地燈會出招 台中備妥乾洗手、台北撤攤販

分享:

抗武漢肺炎各地燈會出招 台中備妥乾洗手、台北撤攤販

2020/02/01 00:00:00文/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衛生單位與專家學者繃緊神經,而隨著元宵節燈會活動輪番上陣,因應可能出現的人潮聚集,各地政府也整裝戒備,務必做好公共衛生安全以及交通接駁運輸。

2020台灣燈會將在2月8日至23日展開,為嚴防武漢肺炎疫情加劇,觀光局除了要求工作人員全程配戴口罩,也在燈會出入口、各交通接駁站、救護站與服務台,配置乾洗手及口罩供民眾使用。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,燈會為開放式區域,一定要做好疫情應變措施,並配合疾管署應變中心指示,確保全區的公共衛生品質。事實上,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台中市從本月27日開始,就在燈會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進行防疫宣導,並發文到各旅宿業者,要求加強防疫工作。



而在台北燈會方面,北市府也在近日召開應變會議,討論武漢肺炎相關應變處置。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台北燈節同樣會如期舉辦,不過會將活動簡化,並且會將飲食攤位取消,減少民眾拿下口罩的機會。黃珊珊指出,由於目前疫情還算穩定,因此北市燈會活動仍會進行,但包括踩街活動、開閉幕等,同樣會稍作簡化,也希望民眾能戴口罩參加,若疫情持續擴大,將會再做調整。此外,北市府另外規劃,在市府網站設立武漢肺炎專區,彙整防疫資訊,民眾也可上網了解。

而在本月30日開幕的高雄燈會藝術節,為防治武漢肺炎疫情擴散,除了在燈會主要入口設置防疫宣傳,現場流動廁所也放置肥皂,並隨時派人檢查、巡視,以確保環境衛生。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燈會開幕致詞時也提醒,民眾、攤商參加燈會活動記得戴上口罩,預防因人潮聚集,爆發交互傳染。活動持續規劃進行,各地政府也全都嚴正以待,加強控管公共衛生安全,並提醒民眾,做好自身防疫準備,戴口罩、勤洗手,才能開開心心賞燈,健健康康享受愉快的「視覺盛宴」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