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信瑜接勞動局爆「反同」爭議 18團體圍攻柯文哲

分享:

陳信瑜接勞動局爆「反同」爭議 18團體圍攻柯文哲

2020/01/31 15:09:28文/

【觀點】
北市府近期再爆人事爭議,不僅研考會主委余家哲,因為扯上助選郭家軍,居然在農曆年前請辭立刻核准,2018年柯文哲挖來的社會局長陳雪慧,也閃辭離開,再加上如今陳信瑜接任勞動局長遭受質疑,北市府人事問題再度浮上檯面。其實,早在過去前觀傳局長簡余晏、世大運功臣蘇麗瓊走人消息傳出時,市府高層放話傷害離職者,柯文哲就遭受質疑管理不當、因為北市府內部「有問題」,所以才留不住人才。當然,面對批評,北市府一貫的態度都說「沒問題」。只是,柯文哲一向不留人,只能說,希望陳信瑜在面對接下來的勞動局政務,可以真的如副市長蔡炳坤所說,「沒有問題」,尤其是同志的勞動權,應該更要用同理心面對。

北市府近期人事爭議不斷,日前不僅研考會主委余家哲遞出辭呈,社會局長陳雪慧也請辭,近日民進黨前高雄市議員陳信瑜接任勞動局長一職,卻被爆出過往「反同」爭議,令18個工會組織與性別團體大聲抗議。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對此說明,陳信瑜身為政務官,職位上要推動柯文哲的理念,相信陳應沒問題。



台灣民眾黨進軍國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也傳人事大異動,不僅余家哲、陳雪慧請辭,原勞動局長賴香伶進入國會之後,將由陳信瑜接任。不過,多個工會組織與性別團體近日致台北市政府抗議,批評陳信瑜過往的「反同立場鮮明」,並且質疑,北市府遴選程序。婚姻平權大平台召集人呂欣潔表示,不到一個月前,陳信瑜還與「反同團體」同台,分享反對性別平權的心得。

對此,負責勞動局長遴選事務的副市長蔡炳坤指出,陳信瑜出身勞工家庭,過去從政期間,持續關心勞工權益,尤其在推動勞團的部分,著力甚深,相信他已經準備好了。至於性別平等方面,蔡炳坤表示,陳信瑜保證未來不會以他個人想法影響工作推動,作為政務官,會落實市長柯文哲共榮社會的理念,且現在相關同志議題已經正式立法確定,陳的身分與時空背景都有改變,相信她沒有問題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