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疫情//台灣確診第9例 遭台商老公「帶原傳染」

分享:

武漢肺炎疫情//台灣確診第9例 遭台商老公「帶原傳染」

2020/01/31 15:46:59文/

台灣再新增一例武漢肺炎病例,中部一名40多歲婦女遭先前在武漢工作先生傳染,成為國內確診病例第9例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該婦女的先生12日返台,22日發病就醫,但症狀輕微,由於先生返台時沒症狀,未符合當時發燒、有呼吸道症狀的通報條件,因此未被送驗採檢,先生也已痊癒,經研判為第二例家庭親密接觸感染,未進到社區,指揮中心仍維持二級開設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第9例在1月27日發病、28日就診,30日確診,追蹤發現其先生在武漢工作,回國時曾就醫,但症狀輕微,X光檢查也沒肺炎症狀。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,第9例為國內第二例武漢肺炎本土人傳人的感染案例,但與先前第5例傳給第8例剛好相反,是由第9例回頭去追到先生的病例,雖然先生已經痊癒,但仍會補行採檢,也有可能已驗不到病毒。經追蹤第9例曾有10位接觸者,而先生接觸者部分也會調查掌握,包括醫護人員。

至於,台灣首例的本土病例,是第8例的確診病例,也是首起本土的家庭內群聚感染(人傳人)。該病例與確診第5例的病例是夫妻,由台商妻子返台後傳染給丈夫。

 


 

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