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防疫//學校寒輔停課退費  高鐵全面消毒、車廂備妥額溫槍  

分享:

武漢肺炎防疫//學校寒輔停課退費  高鐵全面消毒、車廂備妥額溫槍  

2020/01/31 10:55:55文/

為防治武漢肺炎疫情擴散,台灣高鐵宣布提升相關防疫措施,包括在車站張貼公告,針對車站旅客較常接觸的設備,也加強酒精擦拭消毒,並在每日營業結束後,實施車站全面消毒,各車次列車也備有額溫槍;高鐵公司呼籲旅客,乘車時務必配合防疫措施,維護自身健康及大眾乘車安全。

為配合政府建議,高鐵各車次列車均已備妥額溫槍,旅客於旅途中若發現不適,亦可協助檢測體溫。旅客乘車時若發現有發燒、咳嗽或類似感冒症狀,請務必立即向列車服勤員反映,高鐵公司將積極協助旅客落實自主健康管理。

而就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,目前仍不需取消大型聚會或活動,但民間企業、學校恐怕不這樣樂觀。目前雖然是學校寒假期間,但很多學校原本已規畫一連串的輔導課程,現在因擔心武漢肺炎疫情擴散,為避免發生群聚感染,有許多間學校已經紛紛主動取消寒假輔導課程,甚至公告學費會將全額退費。也有許多中小企業原本年後將舉辦春酒活動,如今也一併取消,相較之下,民間學校、公司行號都比政府單位更加嚴陣以待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