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燕有約//武漢肺炎疫情重挫台股 盧燕俐帶你「這樣看」...

分享:

小燕有約//武漢肺炎疫情重挫台股 盧燕俐帶你「這樣看」...

2020/01/30 21:49:35文/

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擴大,全球陸續淪陷並出現確診病例,也連累台股鼠年一開盤就跳水,出師不利,收盤大跌696.97點,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,收在11421.74點,跌幅5.75%,市值約蒸發2.11兆,每位股民資產縮水20萬。財經專家盧燕俐在《品觀點》節目《小燕有約》邀請摩爾證券投顧投資長郭哲榮,一起為台股把脈,教教投資人如何在這波武漢肺炎疫情中,安然挺過甚至獲利。

分析師郭哲榮指出,30日的成交量2754億元,外資只佔了其中179億左右,連7%都不到;這顯示外資根本不擔心,賣壓是來自內資,是國內的投資人在操作,尤其是散戶砍最多,恐慌力道強勁。對此,盧燕俐也一語道出散戶的心聲,「大家就是太擔心,所以才要先砍先贏」。

郭哲榮從數據面分析「這波武漢肺炎的死亡率約2.2%,跟SARS時期15%相比,武漢肺炎致死率相對低很多,只要醫療系統沒有崩潰,就不會出現大規模死亡率,因此投資人無需過度悲觀」。郭哲榮認為現在反而要逆勢操作,若31日開盤後,台股再跌300~400點,相對就是個很好的買進時機。但郭哲榮也提醒投資人,大量買進仍有一定風險,須留意並自負投資結果。

想知道在這波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,台股有哪些類股相對安全,值得留意並進一步找機會「危機入市」?敬請鎖定品觀點的《小燕有約》,讓專業分析師一一為你解析。

【品觀點提醒您,節目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應獨立判斷,並審慎投資,自負風險】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