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限罩令」吵翻天?!南韓網友表態大讚台灣...

分享:

「限罩令」吵翻天?!南韓網友表態大讚台灣...

2020/01/30 14:08:19文/

【觀點】

藝人范瑋琪因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禁止口罩出口,在私人臉書飆罵蘇揆,姊妹淘大S、小S也是左一句「混蛋」、右一句「不是人類該有的行為」,意外掀起疫波「口罩之亂」,儘管事後道歉,仍擋不住網友們來勢洶洶的批評。雖說人命關天之際,沒有政治、立場,但是畢竟術業有專攻,若唱歌表演是藝人的專業,政策上的專業也自有專人處理,意見表達是言論自由,但別陷入理盲和激情中多惹口舌,無益於防疫工作。想想韓國政府好心支援中國武漢一百萬個口罩,立刻被批評自己國家人民都不夠用,還去做面子,遭到韓國民眾罵翻天。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我國為防疫也祭出為期一個月的「限罩令」,不過這項政策卻遭藝人范瑋琪、大小S批評,范瑋琪甚至PO文爆粗口批行政院長蘇貞昌「狗官」,引發議論,消息更傳到南韓,南韓網友大讚台灣處理方式非常值得他國學習。

「限罩令」確實引發部分人士批評,但看在外國人眼中,卻認為台灣此舉做得好。南韓網友對台灣針對隱匿疫情者開罰30萬元的嚴格防疫措施相當佩服,大讚台灣政府把這件事這樣認真處理,讓人感到台灣真的是一個先進國家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