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青壯世代交接 蔣萬安、林為洲參戰立院黨團職位

分享:

藍營青壯世代交接 蔣萬安、林為洲參戰立院黨團職位

2020/01/30 14:16:39文/

【觀點】
經歷過2020大挫敗,藍營改革、世代交替浪潮排山倒海,國民黨這下似乎真的痛定思痛,準備破釜沉舟,不過看看蔣萬安的表態,不禁讓人懷疑,國民黨真的能如期世代交替嗎?
國民黨過去就曾被批評改革無力,黨內講求輩分、倫理的官場文化,也不少招致評論,而蔣萬安這次表態,還是把自己鎖在自己的立委職責裡;再者,熟悉立院運作的人都知道,黨團書記長這職位,沒有什麼特別職權,如此蔣萬安帶頭改革,就能代表國民黨世代交替、大破大立?恐怕要先打個問號。
事實上,在外界看來,國民黨雖然表面上改革喊的震天價響,黨內人士卻連自己支持哪個黨主席候選人,都不敢說出口,難道就是害怕國民黨內根深蒂固的資深勢力壓制?從目前藍營內部的改革動向看來,許多人士的表態似乎流於表面,只能期許,這次藍營的改革,不要像過去一樣,只改一半。

經歷過2020選戰的大挫敗,國民黨內改革呼聲四起,世代交替的聲浪更是席捲而來,除了青壯派立委江啟臣率先表態要投入黨主席補選,立委林為洲、蔣萬安也跳出來分別參選黨立院黨團總召、書記長,黨內青壯世代似乎準備全面接班。

國民黨內改革聲浪四起,前主席吳敦義率一級主管總辭之後,主席等重要職位補選在即,黨內青壯派主張,國民黨必須進行世代交替。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就選在農曆大年初一,選佈投入黨主席補選,要與之前就表態參選的前副主席郝龍斌,來一場世代之爭。而在立法院方面,立委林為洲則表態,將會參加國民黨團立院總召選舉,希望成為黨中央與立法院黨團溝通橋梁。

隨著春節假期結束,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將在2月1日報到,國民黨新科立委也將在31日,舉行座談,選出新會期國民黨總召、書記長及首席副秘書長。而同屬青壯派蔣萬安宣布,他將參選國民黨團秘書長,期許結合資深委員的經驗,帶領國民黨強力監督政府施政,讓國民黨在新會期展現貼近民意的戰力,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