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開始聯署 韓國瑜春節低調到只做這件事...

分享:

罷韓開始聯署 韓國瑜春節低調到只做這件事...

2020/01/30 11:37:58文/

【觀點】
一向快人快語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最近春節假期謹言慎行,不僅少了很多他獨有的「韓式比喻」,也乖乖坐鎮高雄,掌握武漢肺炎疫情;網路上難得沒有罵韓國瑜的負面聲量。面對接下來的罷韓挑戰,韓國瑜變得謹慎保守,無非就是希望安然度過政治危機。然而,韓國瑜仍然擁有大批韓粉支持,這也成了影響綠營看待罷韓議題的態度關鍵。
雖說罷韓是高雄人的事情,不過總統大選才剛過,彌平社會分裂、安撫過去的激情,成為執政黨目前最優先的目標。再加上,綠營若對罷韓行動積極表態,「打落水狗」的行為,不僅可能讓部分民眾不滿,更令綠營投鼠忌器,擔心再次激起對立,反而激化國民黨快速整合,給了韓國瑜捲土重來的機會。

「WE CARE高雄」正式啟動罷韓第二階段連署,29日成立罷韓總部,並在高雄市佈建兩百多個定點受理填寫罷免連署書。而面對罷免威脅,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謹言慎行,整個春節假期都坐鎮高雄,到廟宇走春、與民眾拜年時,談的也都是防範肺炎的觀念。

武漢肺炎令社會人心惶惶,韓國瑜春節假期待在高雄掌握疫情,到廟宇走春、發紅包,也都口罩不離身。29日到左營走春,韓國瑜與民眾拜年,談的也都是如何防範肺炎,為避免人潮擁擠,韓更是在致詞完就離開現場,讓不少期待拿到市長親手發送紅包的民眾,有些失望。

另一方面,WE CARE高雄領銜的罷韓行動如火如荼,29日正式成立罷韓總部,並且在全市兩百多個定點受理高雄市民寫罷韓連署書。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熱度,罷韓總部韓備有酒精讓民眾噴手消毒。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表示,要在接下來的30天內達到30萬份高標準,工作人員負荷頗重,但無論受到任何罷玲抹黑,罷韓行動都會堅持到底。基進黨副主任張博洋則表示,韓國瑜近期言行舉止相當謹慎,非常有可能是為迴避這次罷韓行動,所以特定裝乖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