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失智、抗中風 有助健康ㄟ零食選「它」就對了!

分享:

防失智、抗中風 有助健康ㄟ零食選「它」就對了!

2020/01/21 15:36:47文/

嘴饞想吃東西,又怕胖,營養師建議,可以選擇「核桃」當零嘴!根據《英國營養學期刊》的一項研究,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、B、E 和各種礦物質,其中Omega-3脂肪酸可以抗氧化、抗發炎,每天吃7-10顆左右的核桃,還可以延緩大腦老化、預防失智!

另外,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究指出,核桃所含的Omega3脂肪酸能造成癌細胞的基因改變,減少供應到腫瘤的血流量,並減緩腫瘤的成長速度,降低大腸直腸癌細胞的發炎情形。也就是說,Omega3脂肪酸攝取愈多,腫瘤的大小就有機會被控制住。

(圖/翻攝自網路)

堅果富含好的脂肪、蛋白質、維生素及礦物質,其中的核桃更被稱為「抗氧化之王」,若吃對時間有助於吸收,讓其營養價值最大化。中醫師建議,最佳吃核桃的時間是早餐後或飯後2小時,由於早上是最需要能量補充的時刻,一天的活動都需要消耗早上攝取的熱量,因此早餐時吃一些核桃既能補充營養又不容易變胖。

營養師陳艷梅也指出,早餐吃核桃可以提昇早餐的質量,達到營養均衡。美國飲食協會建議,每週吃兩三次核桃,尤其中老年人和停經期婦女,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、油酸、抗氧化物質等,對於保護心血管,預防冠心病、中風、失智等有助益。

下次嘴饞想吃東西的時候,可以吃核桃,滿足口腹之慾外,對身體來說更健康!

 

 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