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來勢洶洶 預防中鏢請你跟我這樣做...

分享:

武漢肺炎來勢洶洶 預防中鏢請你跟我這樣做...

2020/01/21 15:27:18文/

疫情逐漸擴散的武漢肺炎,根據了解目前尚未開發出武漢肺炎疫苗,因此想要預防感染,落實個人衛生更顯重要。疾管署呼籲,民眾近期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時,應勤洗手、配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,避免接觸野生動物、急性呼吸感染患者,非必要應避免出入傳統市場及醫療院所。

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。專家進一步建議,具中國大陸旅遊史(不限武漢)且具有肺炎者,均應列入通報,以加寬監視範圍,一旦發現疑似病例就予以隔離。

專家提醒,正確的洗手有助於消滅細菌。在餐前便後,以及外出回家、接觸垃圾、撫摸動物後,都應及時正確洗手。洗手時,應使用流水搭配皂液洗手,揉搓時間也不少於15秒。咳嗽和打噴嚏時,使用紙巾或彎曲手肘掩蓋口鼻。另外,正確的配戴口罩,也能降低感染機率。另外,在烹調料理時,注意徹底煮熟肉類和蛋類。如有發熱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狀,特別是持續發熱不退,應立即到醫療機構就診。


(圖/China CDC)


【武漢肺炎病徵】
病毒類型: 與SARS不同,為新型冠狀病毒
潛伏期: 14天內
傳染方式: 有限人傳人,可能是近距離飛沫傳染、接觸傳染
病徵: 發燒、四肢無力、乾咳、逐漸出現呼吸困難;重症患者出現急性呼吸窘迫,凝血功能障礙
預防方式: 外出戴口罩,平時勤洗手;保持室內空氣流通,避免去人多地方;規律作息,加強鍛鍊,提高免疫力

 

 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