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現實啊.. 韓國瑜感恩特勤合照 選前暖男選後挨轟

分享:

政治現實啊.. 韓國瑜感恩特勤合照 選前暖男選後挨轟

2020/01/21 13:26:04文/


【觀點】
同樣是跟保護他的人合照,時間點變了,結果豬羊變色。去年11月18日,韓國瑜登記成為總統候選人後,維安工作就由國安局特勤接手,原先的隨扈在中選會列隊與韓國瑜敬禮道別,許多隨扈紅了眼眶、哭成一團,韓國瑜送上大擁抱,當時韓國瑜被封為「暖男」。
2個月後,韓國瑜跟保護他的特勤人員合照,卻被質疑洩漏國安人員的身分,政治現實的打落水狗心態。還好,國安局官員出來說公道話,這群特勤人員早已上過鏡頭,沒有洩漏身份的疑慮。再說競選期間每天24小時跟著韓國瑜跑透透,各家媒體緊迫盯人的拍攝,臉孔恐怕也早已被對岸蒐羅入冊。國安官員說的好,需要管控的是,勤務紀律、社群媒體的使用,是否影響勤務執行、曝光地點產生維安死角,才是重點。

 

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失利後,19日晚間在臉書PO出與特勤人員的合照,卻遭質疑有洩漏國安局人員身份的疑慮。國安局官員表示,並無洩密的疑慮。


(圖/翻攝韓國瑜臉書)
 
韓國瑜在臉書上表示,「人生一期一會,我非常感激遇見一群勤奮盡責的國安團隊來執行維安任務。兩個月聽起來並不久,但這兩個月以來我們日夜相處、同甘共苦,竟讓我錯以為人間已過數十載,默契不言而喻。今日我們正式離別了,照片裡我們都笑得燦爛,因為這一路走來雖然辛苦,但回想起來盡是一同奮戰的熱血。時時刻刻備勤、永遠專業面對人群,卻從不喊一聲累的大家,你們辛苦了!我們青山不改、綠水長流。傷感不必多言,祝福各位未來都事事順心,前途一片光明!」

韓國瑜在臉書貼出與特勤人員的合照,卻遭到質疑洩漏國安局人員身份、洩漏國安機密。國安局官員對此表示,去年11月7日總統大選維安特勤人員結訓典禮,就邀請媒體採訪,這些特勤人員都已上過鏡頭,照片只要不是在勤務中拍攝,就沒爭議之處,而且其他總統候選人都分別在任務結束後合影,代表信任同仁。國安局官員強調,我們需要管控的是,勤務紀律、社群媒體的使用有無影響勤務執行、洩違密。

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