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說擁抱韓粉 原因超催淚!竟是沈一鳴母親這句話...

分享:

小英說擁抱韓粉 原因超催淚!竟是沈一鳴母親這句話...

2020/01/21 11:16:49文/

【觀點】
總統蔡英文在選前之夜,高喊「無論輸贏,都要擁抱韓粉」,就一個總統的高度和格調而言,當然不是說說;但畢竟選舉和罷免,都是憲法賦予人民的的權利,所以對於「罷韓」行動,她也只能尊重高雄市民決定。

然而眼見韓粉失落的心情,隨著「罷韓」行動的步步逼近,再度激化了世代對立,為了政局和社會趕緊回歸穩定,蔡英文公布已故的參謀總長沈一鳴母親給她的話「怨親平等,希望寶島讓全世界變成美麗愛心遍佈」,試想一個母親在失去兒子後,都能為台灣人民傳遞這麼正能量訊息,反觀大家卻一味沉浸在大選後的悲傷和憤恨?甚至造成家庭、社會的失和、撕裂?沈一鳴總長母親的話,無疑是反映人民目前被仇恨蒙蔽的心,也是給台灣人的一記當頭棒喝。

總統蔡英文20日接受訪問,提到因黑鷹直升機殉職的沈一鳴,透露沈一鳴母親曾寫小卡片給她,「怨親平等,希望寶島讓全世界變成美麗愛心遍佈,仇恨是不需要的」,讓她相當感動。

今年選舉民眾的情緒異常高昂,早在投票日前,國人就處於「集體焦慮」,世代之間的焦慮各自不同,年輕世代擔心現行擁有的,或是已經爭取多年的認同感被剝奪,長輩多是希望能透過支持的政黨爭取屬於自己世代的福利。

然而這樣的激情卻沒有隨著選舉落幕消退,即將到來的「罷韓」行動反讓民眾情緒更加高漲,Facebook上的韓粉父母無助會粉絲專頁裡,各種形式的秋後算帳與家庭內戰實況轉播貼文開始出現。

高雄市民是否罷韓?蔡英文表示尊重,認為關鍵還是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身上,韓國瑜的態度、表現,能否讓高雄市民釋懷?這才是最重要的。對於現在社會緊繃情緒仍逐漸蔓延,蔡英文則打出「沈總長母親」溫情喊話。

蔡英文在節目上曝光,已故的參謀總長沈一鳴母親寫給她的話「怨親平等,希望寶島讓全世界變成美麗愛心遍佈」時,透露曾問沈一鳴母親,「是不是對我有怨恨的人,或者對我親近的人,我都要平等對待他們」,沈一鳴母親點頭,也「提醒當一個總統必須要有這樣的心情,深知仇恨是不需要」,這讓蔡英文很感動,表示「總長的母親,在失去自己的兒子之後給我們大家的訊息是這樣,真的是台灣現在最需要的」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