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817」就愛這一味 小英笑罵波特王「搞什麼飛機」啦...

分享:

「817」就愛這一味 小英笑罵波特王「搞什麼飛機」啦...

2020/01/21 13:25:54文/

【觀點】
任用不同年紀的幕僚,聽取不同世代的聲音,可以讓施政更全面,這一點蔡英文不只看到,她也做到了。比一比不同團隊的幕僚,各有特色;柯文哲的幕僚,清一色是年輕世代;反觀,國民黨的幕僚強調的是經驗與輩分,自然年紀稍長。而民進黨的蔡英文,正好介於兩者之間,上、下世代的意見都聽,讓團隊不是一言堂。這次大選接觸波特王等網紅後,讓蔡英文不僅接受時下年輕人的聲音,還接地氣進入年輕人的時空對話,打破高貴公主的刻板印象,世代融合必有拉扯,這一點在蔡英文身上也看到了。她在勝選之夜,還是接受了文膽姚人多的建議,重提政績,在傳統的作法上向上一代靠攏。

既尊重年輕人大膽創新,也慎重聽取資深幕僚的建言,當蔡英文選擇這條路,或許注定時時刻刻內心與外力的拉扯,但是撐過了就好。


 

2020總統大選,蔡英文獲得817萬票成功連任,外界認為勝選的其中一個原因,就是貼近年輕人。蔡英文說,2018年民進黨敗選後做了檢討,認為團隊需要不同年紀的幕僚。


(圖/年代新聞提供)

蔡英文接受專訪時提到,在2018年後做了一個檢討,曾把4、50歲的幕僚趕出去,只留下2、30歲的幕僚一起討論,他們七嘴八舌、討論熱烈,是平常和4、50歲幕僚討論時沒看過的現象。

蔡英文認為,這些年輕人是每一天在網路上,跟他們朋友們接觸的人,才知道要怎麼表達、切入到什麼事情,所以覺得一個團隊確實要不同年紀的幕僚群,因為他們的接觸面不一樣,表達方式也不一樣。年輕人的意見不論好壞、成熟不成熟,都會給他們機會,試圖去了解、適應他們。

專訪中提到波特王,主持人謝震武問,「有沒有想給他巴下去?」蔡英文說了一句直白的話,「我說你們在搞什麼飛機」,她沒想到波特王膽子這麼大。蔡英文也驕傲的說,「我這一方面還不錯,我對年輕人的容忍度是很高的。」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