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溪天燈節吸海內外遊客朝聖 台鐵班次調整看這裡!

分享:

平溪天燈節吸海內外遊客朝聖 台鐵班次調整看這裡!

2020/01/20 17:38:05文/

每年元宵節重頭戲,享譽國際的平溪天燈節將在2月1日及2月8日登場,為加強疏運燈節活動人潮,台鐵規劃在活動當天加開班次。

新北市觀旅局積極推廣平溪天燈節,今年規劃2月1、8兩日,分批施放總計2300盞天燈。活動當天10點起,民眾就可以在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領取免費天燈施放券,參加晚上的天燈施放活動。新北市政府也在農曆春節期間到2月底前,分別在平溪車站、平溪老街石底橋及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,設置天燈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。



為了疏運參加活動人潮,台鐵規劃,在活動當天調整平溪/深澳線列車時刻,並增加車輛數、加開班次。台鐵局表示,相關車次、時刻及行駛區間,已經公告在台鐵網站,及各相關車站,敬請旅客於乘車前先行確認。調整重點如下:

一、列車分段行駛:

2月1日及2月8日平溪/深澳線時刻表班次部分暫停行駛。
2月1日改開行菁桐=瑞芳、瑞芳=八斗子及八堵=菁桐等班次;8日改開行菁桐=十分、十分=瑞芳、瑞芳=八斗子及八堵=十分等班次。

二、活動當日,平溪/深澳線上行列車(去程)及下行列車(回程)均以瑞芳站為起、迄點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