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罷韓」來勢洶洶!韓市長拚「乖寶寶章」止血

分享:

「罷韓」來勢洶洶!韓市長拚「乖寶寶章」止血

2020/01/20 16:14:25文/

【觀點】
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大選慘敗超過264萬票,大本營高雄市鐵票倉崩盤,成為一大關鍵,如今罷韓行動來勢洶洶,隨著第二階段連署行動緊接著上場,罷韓團體鼓動內部「我們將可能成為憲政史上,罷免六都市長成功」,挺韓的則是訴諸溫情。
 
雖說雙方動員態勢明顯,但罷韓與否?是高雄人的權利,也是韓市長必須面對的課題,畢竟沒人逼他請假選總統,在程序上,理當接受一次高雄市民的「再信任投票」,所以韓粉及民進黨陣營都必須節制,無需過度的阻擋和煽動。

另外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曾表示,若依照這次的投票態勢來講,「罷韓」推動成功的機率很高,韓市長深知這點,也有危機意識,最近積極處理市政,力求表現希望再挽回高雄市民的心,至於最後結果如何?人民買不買單?都是韓市長自己要去承受的。

罷韓行動將在2月8日進入第二階段連署,徵求超過23萬高雄選民連署,如果再過關,最快五月可以進行罷免投票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李艷秋,要不要罷韓?是高雄人的權利,韓粉及民進黨陣營都必須節制,「韓粉不要擋,民進黨不要煽」。

李艷秋19日在臉書PO文,指出從數據分析來看「高雄人對韓落跑求高位,真的很生氣」,因高雄在總統大選投票率是全國最高,但卻是韓國瑜得票率第三低的城市,38個行政區只贏了3個,「不但把市長贏的15萬票還出來,還倒輸34萬票 」。

對於罷韓行動,各陣營雖各有說法和見解,但李艷秋覺得,要不要罷韓是高雄人的權利,韓粉跟民進黨陣營都要節制,呼籲「韓粉不要擋,民進黨不要煽,因為只要哪方面動太厲害,可能都是反效果」。

最後,李艷秋也向韓國瑜喊話,人生沒有後悔藥,但有補救丸,韓國瑜回歸市政後說話舉止態度都謹慎許多,但究竟能不能挺過這場「罷韓」危機,只能看韓國瑜市長的補救藥能否生效了。

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說,國、民兩黨應支持和祝福高雄人的選擇,如用政黨力量壓迫一個城市的公民權,實在諷刺;國民黨也不要將罷免與民進黨和蔡英文畫上等號,這樣不但無助國民黨改革,也無助於韓國瑜回歸市政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