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最年輕立委來「帶鋒向」 洪孟楷點出政黨票警訊

分享:

藍營最年輕立委來「帶鋒向」 洪孟楷點出政黨票警訊

2020/01/23 21:00:00文/

挑戰新北市第一選區,成功擊敗對手「淡水蔡依林」的國民黨新科立委洪孟楷,17日來到《品觀點》節目《帶鋒向》,不只與資深媒體人林昆鋒大談國民黨青壯世代改革理念,還與製作單位玩起問答大考驗,讓錄影現場笑聲不斷。

「我們要先思考,我們要怎麼樣變成一個擲地有聲、鏗鏘有力的在野黨。」談起國民黨目前的改革風暴,身為國民黨最年輕立委當選人的洪孟楷指出,對他來說,國民黨的政黨票得票數其實顯露重大警訊。雖然表面上,國、民兩黨的政黨票得票數看似差不多,不過剩下300多萬張政黨票全是立場較偏綠的小黨拿到,顯示國民黨的立場只剩1/3民眾支持,因此國民黨不只要進行改革,更不可想一步登天重返執政,應該先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。

2020大選慘敗,國民黨青壯派吹起改革號角,首先面臨的就是3月7日的黨主席改選。洪孟楷呼籲,目前吳敦義已經辭去黨主席一職,黨內目前被媒體點到名的幾位青壯派成員,應該勇敢的站出來登高一呼,他相信,只要這些有能量的人站出來,一定會得到國民黨立院38名立委、還有藍營15個縣市長相挺。「黨主席這一戰,韓國瑜不適宜擔任這個角色。」洪孟楷呼籲,對韓國瑜來說,總統這條路已經走完,而且自己已經宣布回歸高雄市政,那就應該認真兌現對高雄選民的承諾。

洪孟楷談起黨內改革議題邏輯清晰、振振有詞,而他也帶來淡水有名的特色蛋捲,並接受《品觀點》提出的「呂孫綾小知識大考驗」,無厘頭的問題與答案,讓錄影現場笑聲不斷。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《品觀點》之《帶鋒向》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