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圍6縣市唯一綠營立委,劉櫂豪暢談選舉甘苦談

分享:

突圍6縣市唯一綠營立委,劉櫂豪暢談選舉甘苦談

2020/02/01 21:00:00文/

2020大選,韓國瑜在全國贏了台東、花蓮、新竹、苗栗、金門、馬祖,而這6個縣市唯一的民進黨籍立委劉櫂豪,17日接受資深媒體人林昆鋒主持的節目《帶鋒向》之邀,暢談選舉甘苦談,帶大家了解,他究竟是如何在台東這個「藍大於綠」的政治版圖結構下,順利突圍的。

劉櫂豪表示,台東地形狹長,處於半都市、半農村結構,很多選舉方法跟工具都要用上,除了傳統「陸戰」的拜會與深耕基層之外,由於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,凸顯出年輕人已成中堅主力,所以目前政治局勢的角力運作,在網路的「空戰」必須多所著墨,已是必然之趨勢。

劉櫂豪回想,一戶人家的爸爸跟他非常要好,原以為這一家就是他的鐵票倉,豈料,該家的首投族女兒竟直接對他說:「我還沒決定要投誰。」這給了劉櫂豪一個訊號,這個世代,家長雖然會給意見要投給誰,但他們還是會獨立思考,對候選人若不夠認識,沒有足夠理由,真的很難讓年輕人輕易投下手中那張票。

劉櫂豪在節目中還不忘推廣台東特產釋迦,並且提供了一些有趣的小科普,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《品觀點》之《帶鋒向》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