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古風席捲電動車市場 車廠推雙人小車向經典致敬

分享:

復古風席捲電動車市場 車廠推雙人小車向經典致敬

2020/01/18 00:00:00文/

俗話說「流行是會輪迴的」,近年復古風席捲,不只時尚圈掀起復古風潮,不少車廠也紛紛推出雙人電動小車,要致敬1955年BMW推出的經典車型Isetta。

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經濟蕭條,為因應小家庭低經費與輕旅行需求,BMW早在1955年,創先推出史上第一輛雙人親民小車Isetta,其蛋形外觀與泡沫狀車窗,讓它獲得泡沫車的可愛稱號。

(圖翻攝自網路/Karo-Isetta)

向經典致敬,近年不少車廠推出「電動泡泡車」。德國車廠Artega近日推出Karo-Isetta的電動小車,官方將其視為延續Isetta精神的作品,更宣稱Karo-Isetta已經獲得Isetta設計師後代子孫的認同。同樣維持一扇車門設計,Karo-Isetta最高時速可以達到90 km/hr,最大續航力200公里,並推出Intro 和 Edition兩種版本,預計入門版售價為約60萬新台幣,今年4月開始交車。

(圖翻攝自網路/Karo-Isetta)

不只如此,2016年,瑞士Micro Mobility電動車廠就已經在日內瓦車展,發表致敬Isetta的電動小車Microlino,最快預計2021年交車。隨著環保減碳意識興起,節能省電的「雙人小車」重新回到世人眼中,小車風潮席捲車市,想必令很多愛車人士,相當期待。
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