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後謠言漫天? 蘇貞昌提醒中選會繼續闢謠

分享:

選後謠言漫天? 蘇貞昌提醒中選會繼續闢謠

2020/01/19 00:00:00文/

大選順利落幕,中選會趁著行政院會提出臨時動議,特別報告此次選務狀況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後指出,這次投票除了第一波有些許等候之外,幾乎沒有上次九合一選舉大排長龍的情況,而且開票作業也順利在晚間10點完成,值得肯定。但針對還有一些社團群組中還在流傳的不實謠言,蘇貞昌也請中選會與有關部會積極澄清。

蘇貞昌表示,這次大選選務有多項革新措施,包括調降每個投開票所選舉人數、增設1340個投開票所、增設領票處、讓兩條動線同時進行等,也增加圈票遮屏為4到6個,讓排隊等待領票時間能夠縮短、投票速度能夠加快。

大選雖落幕,但關於選舉造假的質疑訊息仍不斷。對此,蘇貞昌表示,針對還有一些社團群組中還在流傳的不實謠言,請中選會與有關部會積極澄清,加以杜絕;另有極少數投開票所的選務人員,違反計票標準作業程序,引發民眾對開票公平、公正性的疑慮,他也要中選會特別注意,製成教案,強化地方選委會的相關訓練。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