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認證 銀髮族最愛去的捷運站是...

分享:

北捷認證 銀髮族最愛去的捷運站是...

2020/01/18 00:00:00文/

台北捷運四通八達,是不少銀髮族出門必搭的大眾交通工具。台北捷運公司在臉書上發文,整理出長輩們最愛十大捷運站,並表示「捷運線上的好玩熱點,原來長輩們比小編更知道」。

(圖/台北捷運公司)

 

板南線(藍線)
龍山寺:國定古蹟艋舺龍山寺及碩果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剝皮寮,充滿復古味道,連接萬華商圈週邊的車站、夜市也成為熱門景點。

市政府:松山文創園區、台北101、市府轉運站、信義威秀影城、統一時代百貨等,各種潮流只要到市政府站都能掌握,另外,世貿展覽館更是長輩們固定巡邏的場所。

忠孝復興:遠東SOGO百貨到東區地下街都是東區商圈,巷子裡隱藏多家小店,逛起來就像尋寶一樣。

西門站:懷舊的西門紅樓和西本院寺讓長輩百去不厭,西區雖然較東區沒落,但仍有不少銀髮族憶著當年回憶,來找年輕時的自己。

板橋站:運輸樞紐的板橋車站,成為政府舉辦活動的常用處,剛結束的新北歡樂耶誕城,就是在板橋車站中的市民廣場舉辦,大遠百百貨公司及影城讓長輩時常到此一遊。

中和新蘆線(黃線)
頂溪站:附近有頂溪商圈、藝術街、楊三朗美術館,還有耕莘醫院,及台灣人最愛的夜市-樂華夜市,不僅如此,近期還興起韓國街、調味料,讓長輩服飾買不停,還能享受知名店家永和豆漿。

淡水信義線(紅線)
淡水站:淡水老街,是老少咸宜的好去處,附近有漁人碼頭、八里等地,讓銀髮族能騎乘腳踏車兜風,也能等待太陽西下一睹夕陽美景,肚子餓了還可以在老街尋找古早味美食。

石牌站:石牌站週邊的榮總醫院,是銀髮族保健康的必去之地,去完榮總還可以到軍艦岩自然步道及行義路溫泉區走走,泡泡溫泉放鬆一下。

圓山站:車站旁的花博公園,長輩們喜愛的賞花景點,帶有滿滿人文風情的中山美術公園、台北故事館,能讓銀髮族玩一下午也不無聊,最後還可以到孔子廟參拜。

台北車站:重要的交通樞紐,不論是搭乘客運、高鐵、台鐵等,都需要經過此處,而車站裡的地下街、微風廣場也是銀髮族跟三五好友相約的好地方。

 

 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