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//過年紅包攻略 這樣做不失禮又保荷包.....

分享:

除夕//過年紅包攻略 這樣做不失禮又保荷包.....

2020/01/24 00:00:00文/

過年,包紅包可是一門大學問,不想包太少失禮數,但又不想包太多瘦了自己的荷包。過年包紅包給父母、親友們的金額到底多少才合理?又有哪些禁忌,《品觀點》為您一次整理。

雙數才吉利
大家應該都知道紅包要雙數才吉利,因為我們總說「好事成雙」、「雙喜臨門」,但是要避開 4 ,因為4 有「死」的諧音,還有 3000元這個數目也是包紅包的大禁忌!

不拿過期紅包袋
除了數字方面要多花點心之外,在紅包袋的挑選也要特別注意,不要拿不合時宜的紅包袋,像是上面印著別年的生肖、或是拿已經用過的紅包袋,這些在禮儀上不禮貌也觸霉頭。

(圖/翻攝網路)

 

紅包應該包多少 
紅包行情包給長輩是6000元或6600元,但考慮到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薪水可能不高,建議可以從3600元開始包起。包給長輩的要點,每年要逐年增加,寧可與去年打平也不要縮水。包給親友小孩的紅包,可以相互商討好價格,如果人數眾多,商量好不包也沒關係。

其他包紅包的Tips:
可以多換些百元鈔來代替千元鈔,除了紅色增添喜氣之外,還可以讓紅包看起來鼓鼓厚厚的,顯得更有福氣的感覺!也可以在紅包袋上多花一點心思妝點,讓過年的這個環節更精彩、有趣!


 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