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前「沖」一波//全台熱門溫泉泡起來! 暖出美麗「身心靈」

分享:

過年前「沖」一波//全台熱門溫泉泡起來! 暖出美麗「身心靈」

2020/01/23 00:00:00文/

在特殊地理位置與地形結構下,台灣孕育出豐富的溫泉資源,幾乎全台每個縣市都有它的特色「名湯」。為大家整理出北、中、南、東熱門溫泉景點。過年前幫自己規劃一場結合溫泉、美食與美景的放鬆之旅吧!

【北部】

1. 新北烏來溫泉

烏來溫泉屬弱鹼性,有去角質和促進體內新陳代謝的功效。烏來南勢溪旁的公共浴池,提供遊客免費享受泡露天溫泉的山野樂趣。附近溫泉飯店大致都設有大眾池與景觀湯屋,讓你能邊泡湯邊欣賞大自然風景。
交通:新店捷運站搭乘新店客運849路至烏來站

2. 台北北投溫泉

北投溫泉的形成是因大屯火山爆發後,地下水被火山底部的熱源加熱,從岩層的裂縫湧出而成。北投溫泉的泉質分為青磺、白磺兩種。青磺溫度高達攝氏一百度,泉水清澈微綠,亞洲只有日本秋田縣和北投才有,適合煮溫泉蛋、嬉戲遊玩,想泡泡看青礦泉,可以到北投露天溫泉公園體驗看看。
交通:搭乘捷運至新北投站

(圖/翻攝自網路)

3. 台北陽明山溫泉

陽明山溫泉屬於酸性硫酸鹽泉,在前山公園蓮花池邊有兩座免費的公共溫泉池,冬天就不用說了,但即使是夏天也總是擠滿前來泡湯的人潮。
交通:搭乘捷運至劍潭站,轉搭260、紅5公車至陽明山站

【中部】

1.苗栗泰安溫泉

泰安溫泉又以「美人湯」聞名全台,溫泉中的碳酸物質讓你泡完後皮膚滋潤光滑,就像是剛做完SPA一樣。建議大家,泡完湯可以順道在泰安、大湖採草莓。
交通:搭乘泰安好行接駁車

(圖/翻攝自網路)

2.台中谷關溫泉

谷關溫泉水質濁白而滑順,是台灣中部頗負盛名的溫泉之鄉。來到谷關,可以體驗主打健康水療、日式風情的溫泉,更能走訪附近的參山國家風景區、八仙國家森林遊樂區。
交通:從豐原火車站搭乘豐原客運至谷關的「佳保台」站

【南部】

1.台南關子嶺溫泉

關子嶺溫泉是台灣唯一的泥漿溫泉。在泡湯時,可以把深灰色泥漿塗抹在身上,泡湯完畢後身體皮膚變得特別光滑、細緻。
交通:從新營火車站對面的新營客運總站,搭乘黃幹線公車抵達白河站,再轉搭黃12或黃13公車抵達關子嶺。

2.屏東四重溪溫泉

這裡的溫泉水溫會隨四季轉換,大致位在攝氏50-80度之間,而群山環繞而清靜的環境,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避暑勝地。別忘了品嘗當地名產,就是由溫泉水加工製作的「紅仁鴨蛋」,絕對是令人難忘的好滋味。
交通:從高鐵左營站/高雄火車站國光客運後方搭乘墾丁快線/墾丁列車到「車城站」,再轉搭四重溪專車抵達四重溪

(圖/翻攝自網路)

【東部】

1.花蓮瑞穗溫泉

瑞穗的溫泉有百年歷史,早在1919年便被日本人開發,當時只有上流人士才能入住泡湯,瑞穗溫泉被稱作「黃金之湯」,因為這裡的溫泉水是弱鹼性的「氯化物碳酸鹽泉」,當泉水內的鐵質遇到空氣氧化後,會在水面上形成一層稍微帶有鐵鏽味的濁黃色結晶物,叫做「湯花」或「溫泉花」,就像是一片片的金箔一樣,非常獨特。
交通:從瑞穗火車站搭乘花蓮客運(往紅葉)至瑞穗溫泉站

2.台東知本溫泉

知本溫泉水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,清澈無色且富含礦物質,能夠美白、保濕皮膚、促進血液循環。泡完湯,別忘了品嘗台東豐富的農漁特產,來一碗道地的米苔目,再帶釋迦餅、剝皮辣椒回家當伴手禮!
交通:從知本火車站公車亭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29車次,在知本溫泉站或內溫泉站下車。

3.台東栗松溫泉

海拔1075公尺的栗松溫泉被稱作「全台灣最美的溫泉」絕非浪得虛名,因為礦物結晶、翠綠溫泉藻而擁有特殊的色彩,再搭配沿著山碧傾流而下的泉水瀑布,簡直就像是隱藏於深山的仙境,彷彿大師隔世隱居修行的仙地。
交通:於台20號道(南橫公路)約169公里處轉入雜貨店旁小路往登山口前進,到達登山口後步行40分鐘(需克服約900公尺的向下陡坡),抵達下方河谷後溯溪或攀爬石頭至溫泉位置。

(圖/翻攝網路)

 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