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每年都喊改革? 蔣萬安.江啟臣恐成祭品?

分享:

國民黨每年都喊改革? 蔣萬安.江啟臣恐成祭品?

2020/01/16 14:19:40文/

【觀點】
江啟臣、蔣萬安先發難請辭中常委,逼迫百年老店國民黨進行改革,但是說穿了他們自己也是政二代,肯定有包袱。國民黨想要徹底改革、大變身,對國民黨的青年有個交代,不能只是丟出黨證而已。今天黨內重要的大人們,像是馬英九、朱立倫等人,通通靜悄悄沒出聲,對於黨要不要改革不表態,更遑論進一步點出該如何改革。此情此景,對大喊改革的青壯派來說,時空只會停留在這一天,祭品就是蔣萬安跟江啟臣,這些國民黨未來在政壇,大有可為的人才;而趙少康或許明年還會氣到又來罵人,因為國民黨的日子照舊,日復一日,問題仍舊「無解」。
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5日下午在中常會請辭,替2020敗選負起政治責任。《新共和通訊》共同發起人林家興、李厚穎在黨部外發起「青黨行動」包圍中常會,結束後溜進黨部內抗議,與國民黨中常委,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等人爆發推擠衝突,雙方一度打起來。

新共和通訊口號訴求「常會道歉、老賊下台」,希望能向中常委及黨中央表達立場,希望常會為敗選具體道歉。不過就在這時候,林杏兒突然衝進抗議人群中大喊,「請問一下,國民黨有難的時候你們在哪裡!」雙方你一言、我一語,爆發推擠衝突,甚至一度扭打,時間長達三分鐘。最後在保全勸導下讓抗議青年從大門離開。

國民黨中常會正式通過黨主席吳敦義請辭案,原本會中決議以不分區立委曾銘宗代理黨秘書長處理後續補選事宜,度過暫時沒有黨主席的空窗期,但人民團體法規定必須要有代理人,因此暫定下週中常會討論出代理黨主席人選。在吳敦義離場後中常委們突然決定立即開會,並推舉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為代理黨主席,而林榮德當場承諾兩件事:一、不會參選下一屆中常委。二、不會參選下一屆黨主席。

文傳會在中常會會後轉述,表示在黨主席改選(3/7)之前不會有代理主席,由曾銘宗為代理秘書長,繼續維持黨務作業與黨主席、中常委改選事宜,同時留在中山廳裡的中常委立即召開臨時中常會,一同決議由林榮德代理黨主席。據了解,中常會原本決議留到下一次中常會再討論代理主席,但會後他們認為,既然人都在場,就馬上討論。

會中決議由蔣根煌為臨時主席,最後「互推」出林榮德為代理黨主席,過程中,中常委認為林榮德為適合人選,林榮德也當場承諾,不會再選下一屆中常委及黨主席,中常委也達成共識。
 

 

 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