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患難OK共安樂嘿嘿?! 卓榮泰.羅文嘉.林飛帆「勝選閃退」

分享:

共患難OK共安樂嘿嘿?! 卓榮泰.羅文嘉.林飛帆「勝選閃退」

2020/01/16 11:33:05文/

【觀點】
政治雖然迷人,但往往也這麼殘酷,不只總統敗選的國民黨,吳敦義主席要總辭,勝選的民進黨也要走人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,率先提出準備提早在520之前,把黨權還給蔡總統,當然總統立刻慰留,可惜只慰留他到5月20日。要跟黨主席一起走人的,還有祕書長跟副秘書長。林飛帆閃辭,想必對於外界批評他的九萬高薪,耿耿於懷,如今毫不戀棧來表明一切。至於羅文嘉秘書長,恐怕也有自知之明,他回鍋民進黨一年來,跟黨內摩擦時有所聞,此時漂亮身段下來,何樂不為? 兩人各有理由,堅持要走不留。這綠營的選後閃退潮,究竟會如何演變,蔡總統將是民進黨團結的關鍵。只是自古以來,打天下的能共患難,卻經常無法共安樂;準備要分天下,可能就刀刀見骨。

 


民進黨15日召開選後首場中常會,秘書長羅文嘉說,因為已達成任務,工作該告一段落,前2天他與副秘書長林飛帆,已向黨主席卓榮泰口頭請辭。

依黨章,卓榮泰任期到今年5月19日屆滿,總統蔡英文應於今年5月20日回任黨主席。卓、羅及林飛帆都已表達不續任的心意,卓榮泰並且希望3人能同進退。

羅文嘉強調,接下來會配合主席,把善後的工作做完,包括人員歸建、編完今年度預算、把選戰留下來的經驗、資訊、成果一一建檔。他很高興與大家打這場光榮的戰役,總統連任、國會過半,守護台灣民主,任務達成,工作也該告一段落。

媒體問到,「下一步」有什麼打算;羅文嘉先開玩笑表示「要走出這個會議室」。羅文嘉接著說,沒有下一步,他就是完成這段任務;他說,有幸參與這一年已經很滿足,下一步只想先好好睡幾天的覺。

林飛帆也說,現在沒有所謂思考下一步的問題,現在能夠想的是把現在還沒有走完的這一步,好好地走完,因為還有很多事得處理,他選完隔天就來黨中央加班,黨部也有很多同仁加班,因為還有外賓訪團、國際媒體等,「下一步的問題就留給未來再去想吧」。

日前卓榮泰曾建議,蔡總統依黨章提前回任黨主席,總統今天上午在敞廳談話中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,卓榮泰是現任黨主席,任期到5月20日,這一次選戰,卓榮泰貢獻很多、非常卓著,沒有理由提前結束任期。

【能共患難共安樂?! 卓榮泰.羅文嘉.林飛帆「同閃退」】
完整觀點看這邊?(連結)

民進黨一口氣要走3個人
小英總統要趕快上求職網找人囉~~


#選後請辭 #卓榮泰 #羅文嘉 #林飛帆 #品觀點
@蔡英文 @民主進步黨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?延伸閱讀] 
?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