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三//出門排隊領發財金 包你招財進寶好運一整年

分享:

大年初三//出門排隊領發財金 包你招財進寶好運一整年

2020/01/27 00:00:00文/

俗話說「初一早,初二早,初三睏到飽」。年初三又稱「赤狗日」,容易與人發生口角,為防招惹口舌是非,初三不宜出門拜年。不過即使如此,大年初三也不能待在家裡什麼都不做,尤其接下來大年初四可是「迎財神」的好時機,當然要趁初三先做好恭迎財神爺的準備了。《品觀點》今天就要告訴你,拜財神廟有哪些眉角要注意。

民眾若到財神廟參拜,進入廟宇記得左進右出,以神明的方向為主,而點香之後,第一個要祭拜的是天公爐,而後再向主神和配祀神明敬拜。俗話說,沒事不登三寶殿,不論要祈求什麼事,都應該先報出自己姓名、生辰、地址等,再向神明祈求,三牲、水果3或5樣、甜茶三杯、糖果等供品也不能忘記,因為財神爺喜歡吃甜食,所以就多準備吃下去會甜滋滋的敬品吧。

不只是拜財神廟,許多人還會趁著春節期間,到各地廟宇排隊領發財金,祈望新的一年能夠財源滾滾。過年期間,全台各大宮廟都有在過年發錢母的活動,更有特殊的求取方法,譬如要求信眾先擲杯,以決定可以借多少等等。而許多宮廟也會跟名人合作發錢母,為名眾討個好彩頭。2019年初三,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就特別請到柯媽媽,為信眾發放特別製作的銅質魚幣錢母,可愛的外型讓信眾印象深刻;今年,廟方更推出類琉璃黃水晶魚幣錢母,並且經由眾神明加持,就是希望與信徒結緣,讓大家招財進寶、財源滾滾。
 

相關新聞